夏枯苦荞

【苏莱】被捣碎的南瓜

*题目和文无关。

*是这个 未完结连载的番外。

*ABO世界观,有怀孕情节预警。





正文:




“……放开,我还要继续睡。”躺在诸伏景光怀里怯意自然地翻身也不担心会掉下去的赤井,被他的爱人搂着拍拍,继续哄他起来先吃饭,吃完饭再睡。奈何赤井困得厉害,无论如何不肯配合被抱起来。


“那赤井,我出门处理点事,很快就回来,你睡醒如果哪里不舒服或者肚子又痛了,就立马给我打电话,无论如何不能自己起来。”交代着,诸伏看赤井在他怀里已经要睡过去了,於是只得停下唸刀,亲亲人的额头。再把赤井搁回枕头上给掖好被子。


床那边是诸伏自己的已经叠起来的被子,整整齐齐摞在枕头上,赤井总是喜欢头朝着那边把脸埋进去。被放下,赤井照例往右边翻身,在棉被里像团猫猫一样拱动。没忍住的诸伏於是再次俯身贴贴他。


“早点回来。”猫猫隔着被子蹭蹭他。


“当然,我会的。”诸伏搂着猫猫亲亲。





*

出门后的大太阳晒不透寒冷的冬日,树木光秃秃在诸伏景光头顶张着大大的枝椏。而诸伏景光在街道拐角遇到那个男人后停步道,你会在这里就说明零与景光他们都到了。


“……是的,他们说等您过去再说。”风见视线往下没敢看这个跟他上司的幼驯染长得一模一样的这位先生。


没人知道这位的身份,只知道这位先生与降谷他们很熟,熟到叫名字,但是他上司降谷先生却总拿那个人来指代这位。风见有回满头雾水小心翼翼问,那个人是指,降谷这才咬牙道,就是那个姓村田的。而还有件事,那就是数月前组织覆灭时,里面众多高层落网,却唯独落跑了个朗姆酒没逮到。这事跟这位又什么联繫,他不敢妄加揣测。


“我知道了。”诸伏显然不打算跟他啰嗦,话毕就径直往前走。要说组织覆灭时,赤井怀孕刚刚半个月。那时他忙得要死,最最害怕的就是赤井跟之前一样流產。诸伏景光没多喜欢小孩,也不期待自己的小孩。但是,他捨不得赤井再次流產,因为太伤身了。


所以也就是说,假如赤井自己不愿意怀孕或者是想打胎,那他绝不会拦着赤井。孕期也会非常辛苦。所以打胎如果能一劳永逸,那么诸伏绝对会支持赤井。如今赤井怀孕四个月,正是刚刚显怀但反应严重的时候。每日得被他哄着餵,才多少吃下点东西。


上次流產到底伤到赤井的身体底子了,导致这回稍微坐的姿势不对就可能见红。据说其他孕妇也有这种情况,有人一胎上班到快生也没什么事,二胎却只是靠在沙发上腰后悬空没垫枕头就见红。人先觉得不舒服,慢半拍看见见红,然后才腹痛起来。


“……那我也不能不下床。”这是当时不肯妥协全天都在床上躺着的赤井。


“……但是你只要起来就腹痛,只有躺着靠着才能舒服点。”这是焦头烂额努力哄怀孕猫猫的诸伏。赤井被他围着棉被,腰后垫着软枕,时不时就要被诸伏景光操心他肚子有没有痛,操心他有没有哪不舒服。


“……但是我不能全天都躺着,肯定不能。”不然会长胖。到时候在被诸伏嫌弃前就得先被赤井自己嫌弃。


“……”


最后诸伏景光妥协了,允许赤井在他在家的时候在他的看护下起床。他怕出个门,回来就是赤井倒在血泊里。






“请问您……您就是降谷先生经常提到的那位村田先生吗?降谷先生看起来跟您很熟。”只不过好像不太对付。但是这话风见不敢说,于是就只说了前半句。


“没错,我就是。”诸伏景光走着路看了眼旁边不敢拿视线乱瞄他的风见,“原来零经常提起我?那看来那些旧帐,他也已经自己消化得差不多了。”不然不会提我。


“……”


“……”


风见不敢接话。


诸伏也不再说。


直到他俩进到警察厅内部的某间审讯室外。


“……”


“……”


“……景光你…”


降谷张口结舌叫不出来诸伏景光的名字。


“别,叫我村田就行。”


而诸伏摆摆手并不在意他被怎么称呼。反正降谷零现在身边的那位才是他的幼驯染。而他早就对那个位置,那个降谷零身边的位置早就没了执念。毕竟发生过的事太多。有些东西也早磨没了。


比如赤井对某些人的留恋,比如他自己对某些人的幻想。再比如秀吉现在面对他哥时总是躑躅而拘谨。毕竟以前发生过的事太多。毕竟赤井也不会再给谁嫌他赃的机会了。包括自愿回赤井家的机会。玛丽与务武大概仍旧没放弃找回赤井,但是他们都知道,赤井从怀孕前到怀孕后,都不愿意回去。


诸伏在心里想了想那个他与赤井第一次见面时满地血的场景,又想想后来务武玛丽对赤井的态度转变。神色变得更晦暗不明。有些事发生一次就够了。不至於在一个坑里跌倒两次,也用不着被同一个人伤害两次。


“——因为你们不会想要这个孩子,所以我不再回去也是理所当然的。”毕竟会想起那个躺在满地血里的人不止诸伏。被流產是什么滋味,赤井记得很清楚。


“……”诸伏在当时三个人无话很久后,扶那时已经怀孕两个月的赤井回家时还问了句,“那么赤井,等等我去买些肉和蔬菜,回去后,晚饭想吃什么?我去做。”


不怪诸伏不问正经问题,因为他不敢哪壶不开提哪壶。赤井明显不想被问那种事,於是诸伏就只问他,晚饭想吃什么。赤井情绪渐渐平复,没觉得自己有多激动却后知后觉在走到半路时,捂着绞痛的腹部站不住。那回是赤井第一次动胎气,却不是最后一次。再后面,赤井就不被诸伏允许起床了。






“那么村田,田中小姐就在这间。”降谷边打开他们旁边的审讯室的门边进入工作状态道,“但是时间不多,只有十分钟的时间。”门缓缓打开,诸伏看见,那里面的角落缩着个满身狼藉一身囚服的女人。


“为什么田中嘉这么狼狈?”诸伏没有对囚徒用敬称的习惯。


“……因为世良女士在几天前来过这儿一趟。”降谷在他们都进门后打开灯,“然后就是如你所见,田中认定世良女士不会见死不救,毕竟她可是赤井家遗失多年的宝贝侄女,但是世良女士的态度冷硬。”


“……”


“世良女士否认说他们家没有这个侄女,还说当年接她回家简直是看走眼。”降谷复述道,事实上他还不太习惯同时面对两个诸伏景光,但是好歹心理建设做了很久,想了想,降谷不动声色再添一句,“世良玛丽女士还说,当年误会赤井是他们的错。”


“……”


“还说愿意补……”降谷正要继续,被诸伏公事公办地打断。


“停,请不用在这里提与田中嘉此事无关的其他事情了。”


“……”






田中嘉虽然看着狼狈但是身上秽物不多,但是身上伤口也不少。诸伏显然不想让降谷跟那一位诸伏景光看着他,所以那两个人识趣地出去给他把门关好。诸伏踩着地上的碎木屑走过去,在距离女人两步的位置停住。


“你,你想干什么?”


“……”


“……”


“……”


“我可告诉你,我什么都不会说的!我什么都不会说,你们什么也别想从我嘴里挖出来。不管是宫野嘉还是田中嘉。不管是世良玛丽还是赤井家,都应该是我的,我的东西,凭什么会被夺走?凭什么?还有你,你,你又是什么东西,为什么在这里?这个世界里不可能有我不知道的人,村田是谁?”


“……”


“村田是谁?怎么可能会有这个人?怎么可能有两个诸伏景光?你到底是谁。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剧本?”


“……”


“为什么,为什么属于我的东西会被那个赤井夺走啊啊啊,为什么就连詹姆斯他们也都背叛我,为什么……”


诸伏站在那儿静静听她嚎了会儿,等到女人骂赤井骂到开始干呕的时候。他才又靠近一步。才脚下一动,田中嘉立马身子一抖。色厉内荏。这女人被他用刑折磨过几遍,现在看见他就发抖。虽然嘴上依旧不服。


“你,你你,想干什么……”女人继续往后缩。而诸伏打量着她那双跟灰原简直如出一辙的眼睛顏色不禁叹口气,蹲下。


“实话说,我今天也不是来继续给你上刑的。”诸伏看起来脾气很好心情也还好。只是田中不信他这套。诸伏景光虽然会发脾气,但远不是他这个样子的。这个原本叫做村田的人,到底是怎么出现的。


“……”


“……”


诸伏的神情冷淡,扫过田中身上那些与宫野家两姐妹和赤井相似的地方后变得阴翳。却不发作。只道。


“你用不着多说,我也知道你是从哪里来的。”他特地把降谷和那位诸伏支出去,可不是为了跟这个田中嘉说废话浪费时间。有些事情他早就知道一点。


“今天我确实不是来用刑的,只是来问问你,田中嘉你的剧本到底有多少个?不止一个吧。你在最开始来到这个世界时给自己的设定其实是组织高层兼FBI高层。但是事后发现能力够不到,所以临时改剧本了。”


“……”


“本来田中你想要的是成为琴酒,贝尔摩德,莱伊苏格兰等等组织成员的前辈与FBI内某些特工的上层领导。这个身份会让你在办某些骯脏事与胁迫人的时候非常方便。但是后来发现剧本太大,你的能力不行。”


“……”


“所以你临时改变剧本把自己包装成了宫野家遗失的第三个女儿。宫野嘉这个身份想必很好用。让你逍遥了段时间。就连赤井夫妇都差点被矇骗,信以为真赤井真的欺负过你与明美。你差点就成功了。”


“……”


“因为赤井确实开始有家不能回,还在上次的组织剿灭行动里流產了。而你,宫野嘉小姐,宫野家遗失多年的第三个女儿被玛丽接回家。到底是死去的艾莲娜妹妹受了诸多苦的女儿,作为姐姐本该替妹妹多加照顾。所以你顺利进了赤井家。成了秀吉与真纯都很喜欢与尊重的姐姐,成了赤井家的第六人。”


“……”


“不对,应该是第五人。因为宫野嘉小姐你成功地让赤井秀一无家可归。所以赤井家的成员加一减一后还是五个。”


“……”


“但是你的剧本到底存在问题,詹姆斯探员发现你的履历与资历都是假的。而FBI内部开始出现‘从来没见过这个前辈’的声音。有人说记忆里根本没这个前辈,说这个宫野嘉小姐到底是从哪里突然出现的。”


“……”


“在秀吉与真纯都对你毫不怀疑的时候,提出你好像有问题的是宫本由美小姐,秀吉的女朋友。那位交警小姐觉得奇怪,说秀吉从前没提过你,为什么从某个时间节点往后却像记忆里突然多了个人似的,开始不断对着她叭叭你。宫本小姐说耳朵都要起茧了。”


“……”


“但是……”诸伏看了眼腕表,剩一分钟,於是长话短说省略掉一堆内容后道,“但是我今天也不是来跟你长篇大论的,这些事,你自己最清楚。但这不代表只要你闭口不提就不会有人知道。田中嘉你会暴露的最大原因不是被詹姆斯他们发现你不对劲。”


“……”


“而是因为假的真不了。因为你的本名其实不叫做田中嘉,你来自於另一个世界,在那里,你的本名叫做王**。”


地上的田中嘉浑身抖着,在听见王嘉的时候,指甲在地面抓出道血痕。而诸伏景光满脸和善地还给她扶了把脸前面垂下来的头髮。捋到耳朵后面去,让诸伏更清楚地看到了这个女人遮Ⅱ羞Ⅱ布被揭下来的抓狂表情。


“王**,年龄**,毕业於****,开始接触到名侦探柯南是在**岁。”






*

门打开,又关上。诸伏景光走出来拍拍身上并不存在的灰。然后对降谷警官与那位诸伏警官点头致谢。诸伏的视线没有多在那位诸伏景光身上停留。没人想看见这个世界里还有个人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


“……村田,现在还早,我觉得我们可以去哪里叙叙旧。”降谷显然知道诸伏等会儿要赶着回家,因为赤井。


“……”诸伏看看表,时间还早,“那么就去你们警察厅的办公室说话吧,零的办公室想必没人敢来打搅。”


於是最后三个人挪到了警察厅的办公室里,本来想跟人换个地方坐坐再聊聊天的降谷,不得已同意了诸伏公事公办要儘快跟他谈完回家的意思。为方便区别。以下把曾经姓村田的诸伏叫做村田,把降谷身边原本的诸伏还叫做诸伏。这场谈话也註定长不了。


“……”


“……”


“……”


到地方,三个人都沉默。


没人先开口说话。


直到村田站起来要走,降谷才道,如果说现在赤井怀孕后,村田忙不过来的话,其实他们很愿意帮忙。见村田看过来,降谷赶紧补上下句以摆脱嫌疑,说他帮忙的意思是指工作上,千万不要误会。


村田於是欣然接受,道谢道,那就好,只要没有人再跟他抢赤井,一切好说。降谷又问村田,赤井什么时候才愿意见他们。村田想想后道,等赤井的气消了吧。毕竟赤井什么时候才愿意见降谷他们。这事他说了也不算。


降谷旁边的诸伏始终不吭声。等到两个人从工作上的事谈到末尾才突然道,问村田,田中嘉的老家,村田会那么清楚的原因。






*

“那么你的回答是?”赤井靠在回到家的诸伏怀里被他拿着小勺餵粥。刚刚睡起来时发现床单上还弄赃一块,也被诸伏揭了连带他的内裤一起拿去洗了。


“我说因为我调查了很久,不然哪会知道穿越那种离奇的事情。”诸伏对着赤井就没了刚刚那副对旁人的态度。先吹凉些再餵给赤井,再哄着猫猫多吃一些。


“但是,那不是实话吧?”


“啊,实话是,我会那么清楚那个田中的老家是因为我从前去过……来,赤井猫,再吃一口粥,我保证不烫——”


“……你叫我什么?”


“……没,你听错了。”





end.



诸伏:“……你听错了,我真的没有!”


赤井:“不用说了,今晚你睡沙发。”



评论(30)

热度(27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